韩文清稀缺联盟

韩文清给嫖吗?
我们只嫖不娶。

《400日贺文》by:禾安

联盟自2016年7月22日建立起,至今400天整。

感谢现在和以前的成员,也感谢之前合作出锅的朋友。

因为联盟本身是以张新杰为主,因此本文的内容大概就是,不同身份的张新杰的集合。

无cp向。新杰中心。

 

(一)

早上七点整。

放在床头的闹钟准时响起,上周刚刚保养过的小钢锤正起劲地敲个不停,声音清脆悦耳。

床上睡成一团的人伸出一只手摁掉了闹钟,掀开被子坐起来。打哈欠,伸懒腰,戴眼镜,开手机,起身烧水,洗漱,冲淡盐水,换衣服,进健身房,整个过程十五分钟之内完成,毫不拖泥带水。

四十五分钟之后张新杰从健身房出来,回到房间冲澡。然后拿着日程本去食堂,白粥包子鸡蛋小菜一样不落,二十分钟之内吃完,然后进训练室规划当天日程。

自从张新杰来到霸图之后几年如一日,每天的早上都这样度过。

张新杰正按部就班地写写画画,训练室的门被打开了。“副队,公会那边有人找,在会议室等你。”

“好,我这就过去。”张新杰放下日程本起身往会议室走。桌上的日程本摊开着,备注一栏写着一行字。

“晚七点十五航班,下午三点之前出发。”

 

(二)

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张新杰已经拿着教案进了教室。

教室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个学生,有几个手里还拿着没吃完的早点,看到他赶紧往桌子底下藏。张新杰假装没看见,弯腰往电脑上插U盘,找出课件打开翻到之前讲到的地方,然后找了第一排最旁边的座位歇会儿脚,打开手机处理新消息。

新闻推送,物流提醒,喝水提醒,学校的放假通知,同事群里的通知,张新杰一条条看得飞快,有用的点开看一眼,大部分的消息逐一删除。

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

“听主任说你明天要去相亲这是好事啊好事诶张新杰我告诉你你要是能找到女朋友的话必须得给我介绍一个不对必须得给我们办公室每个人都介绍一个听到没听到没”。

张新杰忍俊不禁。回了句“他唬你呢”便把手机关成静音放进包里,站起身走上讲台。

上课铃响了。

 

(三)

接待第一位患者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四十五分。张新杰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零三分。

诊室外面很安静,想必是助理通知了病患已经到了自己的午休时间。伸了个懒腰起身拿出保温饭盒,张新杰吃得有点心不在焉。桌子上的病例和化验单被实习助理码得整整齐齐,病例四份,化验单三张,加上下午预约复诊的五个病人,他默默地想,预计今天要加班到七点多。

还好自己有先见之明,行李里面放了换洗衣物。不然按这个时间还要回家换成便装赶去车站铁定来不及。

张新杰庆幸的同时也松了口气,吃掉最后一口米饭,起身拿着饭盒往水房走。路过助理的办公室,张新杰敲了敲门进去。

“小安,明天我不坐诊,也给你放假。你后天下午再来就行。”

 

(四)

“……放学。”

张新杰有条不紊收拾好书包,避开人流高峰走出教室。还没等走出校门就隐隐约约听到身后传来声音。

“张新杰!张新杰!”
是领居家的朋友。男生一个箭步跟上他,大大咧咧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他。

“今晚来我家打游戏怎么样?我爸妈不在家!”

“不了。”张新杰说。“我得写作业。”

“拜托,现在还是假期啊,而且是周五,明天又不上学,干嘛那么着急。”男生一脸苦相。“那明天打篮球去吗?”

“对不起啊,去不了。”连续拒绝人家的邀请,张新杰有点不好意思。“明天我约了人,要出去一趟。”

“不像你啊张新杰!约了谁呀?是上次跟你说话的那个女生?”友人一脸挪揄。

“才不是!你别瞎说。”张新杰赶紧打断他。“几个有缘的朋友而已,明天约在咖啡厅见面聊聊天。”

“有可爱的女孩子吗?”言外之意我也想去。

“没有。”想得美。

 

(五)

“我在机场了。”张新杰在群里说。

消息发出去之后果不其然收到了一大堆回复。

“明天几点落地?我去接你。”

“辛苦了,我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的高铁。”

“我今晚能到,定好宾馆了。”

“我是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十点落地。”末了张新杰又补了一句。“没有晚点的话。”

底下一片哈哈哈哈心疼。

张新杰觉得有点委屈。于是决定问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明天周五,你们都怎么请假的?”

出乎意料的是底下依旧一片哈哈哈哈心疼,只有一个回复弱弱地说“我跟妈妈商量好了明天下午去见朋友……”

张新杰正摸不着头脑,那位电竞选手一本正经回了句,“定下聚会时间那天我就去找经理请假了。那时候夏休期还没过,经理还问我是不是要请七夕的假弄错了日期。”

接着是笑够了的老师回复了句,“我明天休息,不用请假。不过我跟同事说是要去相亲。”

“老师也不怕同事问起细节来?”说话的是医生。“我自己开诊所,也不用请假。”

张新杰这才恍然大悟。国内明天是周六。

“真羡慕你们这些没有时差的人。我请假的时候boss开了好多条件……”张新杰愤愤不平。

“不说了,我去吃点东西然后准备登机了。”

“一路平安。”

“明天见。”

 

(六)

“上午好。我是张新杰。”

“幸会,我也是。”


大概意思就是,五个不同身份的人有着相同的名字,类似不同时空的张新杰们认识彼此之后决定聚会一次。五个人按照出场顺序分别是职业电竞选手、教师、医生、学生和在国外工作的时差党。

这样的设定有我本身的私心,所以严格来说也不算做是张新杰的同人文

希望联盟一直都好。

最后带一张自己画的图。就当是聚会之后的合影留念吧。


能分得清职业吗x?

水印打得很丑,非常抱歉……

评论(5)

热度(3)